反敗為勝的七檔精選股

五位股市贏家攻防秘笈大公開

全球股市走入空頭了嗎?在庫存出清的壓力下,國際科技大廠獲利警訊、裁員動作頻傳,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已跌至二千一百多點,創兩年多來新低,日經指數也跌至一萬二千多點, 創十五年來新低, 台灣加權指數則瀕臨五千四百點季線保衛戰。 一月份,我國景氣對策信號連續兩個

「拜託,捧個場吧?」一位投信業的員工正四處拜託親朋好友買公司的新基金。雖然她的責任額度只有八萬元,但努力了兩週,至今仍一籌莫展。「今年股市還會漲嗎?還可以玩嗎?」經歷了去年的崩跌,台灣的股民們至今仍餘悸猶存。

雖然一月份,台股在資金行情的堆砌下,由五千點一口氣急拉至六千點,但六千點關卡,不管是獲利或解套,總是賣壓重重。二月下旬開始,大盤量縮,指數也開始下探,除了外資頻頻賣超以外,國內法人、散戶也紛紛退場觀望,三月初,指數更一度逼近五千四百二十一點的季線關卡,大盤成交量也萎縮至六、七百億元。

杜金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