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象徵民進黨的轉型

民進黨在這一次立委選舉中,開高走低,當選席次幾乎停滯不前,令釵h關心民進黨的社會大眾懷疑民進黨的發展已經遭遇瓶頸?民進黨是否就是這樣擁有三成選票永遠的在野黨嗎?

ˉ對台灣釵h中產階級而言,這個問題的主觀期待可能是否定的。國民黨的改革幾乎已經很難期待,而新黨又像「小飆股」一般,漲幅很大,可是終究分量仍不足,而民進黨可能是最有機會的政治備胎。事實上,民進黨在選舉結果上雖然令人失望,但在過程中,卻也看到民進黨的轉型,這其中包括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沈富雄在選舉的最後關頭,大方的要求支持者把選票投給其他形勢危急的同黨候選人。當然也包括民進黨內部出現要求處置尤宏的聲浪,因為尤宏挑起了選舉衝突。

ˉ平心而論,這兩件事情,確實讓所有台灣民眾耳目一新,過去台灣的政黨,為了選舉,候選人不但惡言相向、肢體衝突,而同黨之間同室操戈,也所在多有,而民進黨的沈富雄,竟然在選舉的最後階段,願意犧牲自己的選票,支持同黨的候選人,真是台灣選舉奇聞,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