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信新書《權力的傲慢》披露一手內幕

《台灣之子》作者,為何反批陳水扁?

去年此時,台灣全國正陷入一場總統大選的政治狂潮中; 一本暢銷書《台灣之子》,幫助陳水扁拿下了政權, 該書作者時任《自由時報》總主筆的胡忠信,也成了阿扁最為倚賴的幕僚之一。 最近,胡忠信又出書了,在其新書《權力的傲慢」」陳水扁的總統之路》中, 近距離揭露陳

民進黨某一位立法委員曾以亞馬遜河的「食人魚」形容民進黨的鬥爭文化。當一頭牛誤闖食人魚的水域時,食人魚聞風而至,一下之間牛隻就片甲不留,屍骨不存。民進黨不是「內造政黨」而是「內鬥政黨」,證諸五二○以後,民進黨雖是執政黨,但這種內鬥文化仍是政界常態,秘書長吳乃仁可以砲轟唐飛院長,民進黨團之間也常硝煙四起,「食人魚文化」是非常恰當的形容詞。

「興票案」發生,民進黨大量介入陳水扁競選事務以後,我對「食人魚文化」素無好感,有政治潔癖,更不願意參與選舉實務,因此保持更低調,除了仍然以傳真機與陳水扁保持通訊以外,就是由許悔之擔任傳話人,除非迫不得已(例如陳水扁每個禮拜安排與我見面一次),我盡可能不出現在公開的場合。

李登輝並無棄連保扁意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