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付北京的新籌碼

法輪功問題讓江澤民脊背發涼!

十八個月來,北京對法輪功弟子採取各種壓制及批判行動,但法輪功的抗爭卻越益升級,並引起美國的關切。 雖然,中共指責美國是在干涉內政,但也擔心法輪功問題會對中美雙邊關係帶來威脅。

自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法輪功弟子包圍中南海後,法輪功風波越滾越大,成為中共政權成立五十年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據透露:發生法輪功弟子在天安門自焚事件後,中共中央發出文件,對法輪功由原先的邪教組織進一步定性為反政府組織,將其視為對國家安全構成極大威脅的敵對勢力,指令各級行政機關均須盡速設立專職打擊法輪功的機構。同時,中共宣布將加強大陸主要城市的防暴力量,預計在北京部署三百名經過特殊訓練的防暴警察,其他省會城市部署二百名,近期主要用以對付法輪功。以往在鎮壓法輪功行動中扮演配角的國家安全部已被要求擔任主要角色,與公安部聯手出擊。據說,國家安全部門已確定在共產黨內、政府機構、國有企業和大學裡有四萬名法輪功弟子。如果他們不簽字發表聲明譴責法輪功,就會被開除、停發工資或退休金。

更令人驚訝的是,北京當局竟然採取毛澤東時代的群眾運動來對付法輪功。法輪功弟子自焚後,大陸電視台罕見地播出了這一新聞。隨後,官方媒體對法輪功發動新一波聲勢浩大的文宣攻勢,並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進行聲討。遼寧省還特別排演了批判法輪功的現代京劇《魂殤》,組織民眾觀看。前法輪功弟子也被官方組織起來,宣布成立了一個「反邪教協會」。大陸媒體報導了在河南、四川、山東、江蘇、寧夏、瀋陽、上海和北京舉行的數十萬人反法輪功集會,各地還發起反對法輪功的群眾簽名運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