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名流悼念徐有庠,核四主角紛現身

徐有庠追思會場政商人士雲集。 (攝影者.許永縉 )

二月七日到二月九日,偌大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肅穆的氣氛取代往昔的喧鬧。遠東集團員工忙著布置會場,為集團創辦人徐有庠,打造他過世後,一場光榮的追思會。

二月九日上午,黑頭車擠滿國際會議中心周邊道路,從陳水扁總統以降,政、商界人士絡繹不絕前往悼念徐有庠。會場也擠滿了媒體,準備隨時盯住政商兩界名流。而身為在野聯盟要角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準時抵達會場。身處核四折衝風暴核心的王金平,一出現立即吸引大批媒體的包圍,發問核四續建的最新協商結果。而王金平的適時出現,反倒替經濟部長林信義解了圍。

原來王金平前腳剛踏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林信義也跟著來到。就在媒體包圍著王金平時,身為廢核四建廠案主角的林信義,眼尖地悄悄快步走過,繞過大批媒體,避開尷尬的尖銳問題。媒體逮住王金平,卻也漏掉了林信義。不過,遠東集團的政商實力,在這場追思會展露無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