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履安坐收國民黨相爭的漁翁之利

陳履安流失的支持者又回籠了?!

在各黨派總統候選人頻頻藉「立委選舉」造勢時,陳履安卻在一旁勤「弘法」,雖然未搭上選舉熱身列車,卻坐收漁翁之利,流失的支持者可能又回籠了。

ˉ台灣首任總統民選雖然是在明年三月,但是熱身賽早已開啟,尤其是在年底的立委選舉,更是各黨派總統候選人造勢的好時機,不過對「無黨無派」的陳履安而言,卻是最冷的一個冬天,別的候選人南北奔波站台,他至今只替兩名立委候選人站台,聲勢雖然隱而小,不過據陳履安參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唐光華指出,在三黨互相攻訐的激烈情勢下,陳履安雖然未搭上立委的造勢列車,卻意外的贏得不少流失的支持者,選民在此時更能認同「安定」的重要性。

ˉ當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在今年八月十七日宣布參選總統後,即贏得各界的廣大迴響,尤其在辭去監察院長後,聲望更是扶搖直上,各媒體的問卷調查,評比都在林洋港之上。但在他主動勸退林洋港之後,民意調查顯示,聲勢漸跌落。最近更在林郝的搭配成形後,氣勢大不如從前。

ˉ根據民意調查顯示,陳履安聲勢和林郝配互為消長,林郝所增加的支持度,大部分是從陳履安陣營轉移過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