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餘高齡「玉樹」還能「臨風」嗎?

高玉樹闖入總統大選的幕後乾坤

趕在總統參選登記截止前一刻宣布參選的高玉樹,在全國猶陷在三黨多派的立委、總統參選的造勢漩渦裡時,又搞得老百姓目瞪口呆,真不楓O選舉老前輩。

ˉ八十三歲的總統府資政高玉樹,趕在十一月廿八日,中選會截止登記前辦妥總統候選人被連署人手續,他臨時找來老朋友七十七歲律師林穆嚴搭檔,顯然是「行色匆匆」,但也展現這位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的老將,對時政關懷的不勝依依,他表明出馬登記,實在是看不下去國民黨腐敗,和長期一黨專政弊病叢生,他極認同這次立委選舉,應會是「三黨不過半」局面。

ˉ選舉輩分極高

ˉ以今天猶出入政治舞台的政治人物比評,高玉樹是一位輩分極高的選戰鬥士,而且他一直保持旺盛的參與心,自出任總統府資政後,可以說是完全淡出權力中樞,不過李登輝總統對這位台灣同鄉及留日、留美前輩,則是相當尊重,在一些禮遇的小動作上,譬如邀請欣賞戲曲等,都很刻意凸顯對高玉樹的敬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