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亨與昔日演員合演蘭花傳奇

葉國一開花店,許佩容當掌櫃

昔日知名女演員許佩容,和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合夥經營花卉事業,這兩個人是怎麼搭上線的?

許佩容(左二)與葉國一(右一)帶領一支博士級生技團隊進軍花卉市場。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二月二十二日,耶誕節前夕,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竟然搖身一變,賣起蘭花來了。他見到人就說:「買一盆吧,有益健康喔!」更特別的是,他找來前華視演員,同時也是「江南案」事件主角之一的吳敦的前妻許佩容一起合夥。這天早上,葉國一與許佩容喜氣洋洋共同主持蘭花公司的開幕典禮,現場賓客雲集。

這家蘭花公司叫做東旭明股份有限公司,專門銷售蘭花等經過生技技術改良過的精緻花卉以及一些健康食品。四百多坪大的公司,前半段特別規劃為大賣場。現場陳設的一千多盆蘭花,在開幕的一個上午就被所有來捧場的賓客好友們全部買光。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許顯榮也特地趕來捧許佩容的場,因為許佩容目前是建研會的副秘書長,她的身分也是珮容國際公司(一家禮品公司)的老闆。

當然,建研會的成員們也來了不少,包括日盛集團總裁陳國和、正崴精密董事長郭台強、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親民黨立委周錫瑋,甚至是姊妹淘媚登峰董事長莊雅清等全都出席。另外,一些科技界的人士也出現在會場。光是一上午,總計貴賓就達四、五百人。一千盆蘭花不夠賣,訂單還拚命擁入,一天下來,許佩容的手上已經握滿厚厚一大疊的訂單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