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下,如何獲利三成?

景氣連三壞,錢往哪裡擺?

千禧年對國內股市投資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夢魘!這一年,國內政局歷經五十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然而,快樂、希望並未相隨。取而代之的是股市大崩盤、失業率屢創新高,而政局更加混亂。不幸的是,這個夢魘似乎才剛剛開始!景氣寒冬將在二○○一年籠罩全台。這個時候,投資人的錢

十二月二十一日,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繼二十日摜破五千點整數關卡後,開盤仍持續重挫百點,朝四千七百點近三年新低價位探底。成交量更進一步萎縮至新台幣二百億元以下,創下近年來新低量。

多數號子營業大廳裡,營業員比看盤的投資人還要多!或許是生意清淡,有些女營業員索性修起指甲、塗塗口紅、聊起天來。大廳前電視牆上的個股行情,幾乎從開盤到收盤都沒什麼變化」─呈現全面躺平(跌停)的走勢。

同一時間,花旗銀行信義分行出現大批民眾排隊,開辦外匯存款帳戶,爭相搶買美元。根據央行統計,西元一九九九年底外幣存款約新台幣六千五百三十八億元。然而,二○○○年繼十月底創下九千六百八十八億元新高紀錄,十一月底再度向上攀升突破一兆元,年增率高達四○%。而新台幣匯率就在這股搶匯風潮下,再次跌破三十三美元大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