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主義」成為新學友的西進武器

新學友廖家父子檔打起大陸算盤

新學友、搜主義與大陸網路書店結盟,在彼此的網站上做連結,三方得以「互通有無」。廖家父子以實體加上虛擬聯手「西進」,不花一毛錢將品牌打入大陸市場。新學友能在大陸創造第二春?

十二月十九日,新學友集團總裁廖俊榮和他的小兒子廖培宏(搜主義網路書店總經理)趕上這一波大陸熱、聯手「西進」,正式宣布要進軍大陸市場。不過,這一對父子檔的「西進策略」卻和其他公司不同,他們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在大陸經營自己「搜主義」和「新學友」品牌。

新學友這一次是與中國出版對外貿易總公司簽定台灣總代理權,同時也宣布與大陸現代網路書店的合作。雙方在彼此的網站下增設「頻道」(Channel),也就是說,以後「對岸同胞」在上中國現代網路書店時,就可以在其中「搜主義」的頻道之下買到台灣出版的書籍,而同時「搜主義」的品牌也就自然而然進入了大陸市場。同樣,在搜主義的網站中,台灣網友一樣可以在「現代網路書店」的頻道下,買到目前三十五萬筆的大陸書籍。

打響品牌先探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