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南亞科技新任總經理

連日昌,注重溝通的研發高手

南亞科技要在二○○二年以前,做台灣產能最大的DRAM公司,連日昌的「管理觀」是什麼?

平時喜歡玩德國老式機械照相機、沒事還喜歡自己動手修車子的南亞科技總經理連日昌,喜歡研究新的事務和改良舊有的東西,他形容自己天生就是做研發的個性,不過他從沒想過回台灣三年後竟然坐上總經理的位子、負責管理職來!

「分工和合作一樣重要!」連日昌說,這也是這次南亞改組最大的意義,當初南亞科技最大股東台塑副董事長王永在決定任命他做新的經理人,就是希望原任總經理莊炎山升任副董事長、負責規劃公司願景,而他則是負責讓每一個主管的角色、分工更為清楚,未來組織還會有一波新的調整,以功能為導向,專注在不同產品生產,但是分工之外,還要建立綿密的溝通體系,讓彼此工作效率更高,連日昌並透露,超微可以在過去Flash的研發上讓英特爾落居下風,就是他一直堅持,在研發團隊中一定要包含行銷和設計人員,可以隨時不停溝通。

超微是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微處理器及晶片設計公司,全球共有一萬六千名員工,但超微的特色就是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連日昌在九七年離開時,已是具有資深同僚(Senior Fellow)資歷的研發部門經理,在超微評比的排名在前十名內,至於三年前為何決定回台灣,連日昌說:當莊炎山來找他時他才赫然發現,自己竟然從來沒有在台灣工作過,再不回來就來不及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