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技總經理異動

莊炎山退出一線,連日昌躍上檯面

八月底才掛牌上市的南亞科技,總經理莊炎山卻在最近卸下職務,改由副手連日昌接任。這項人事異動的背後有什麼故事?

莊炎山升任南亞科技副董事長,負責規劃公司願景。 (攝影者.駱裕隆 )

「南科會是全球記憶體界最具影響力的公司!」南亞科技新任總經理連日昌的辦公室裡,兩面都是落地玻璃,窗外是突然來臨的寒流,就像價錢一直往下掉的DRAM(隨機動態存取記憶體)現貨市場,連日昌在接任總經理不到一星期接受《商業周刊》的獨家專訪,卻對未來的道路有著清楚的願景。

十二月五日,原任南亞科技總經理莊炎山調升副董事長,而原任副總的連日昌,則升任總經理。連日昌的出線、成為南亞科技檯面上的掌舵者,按照一般分析師的看法,和南亞未來往Flash(快閃記憶體)及embedded DRAM(內嵌記憶體)產品線上布局有直接的著力關係。在產業布局上,南亞科技從一二八到二五六的SDRAM和DDR都完成了全線戰備,這也是南亞科技創立六年以來,產品線最齊的一次,在策略聯盟上,除了在製程上繼續和IBM往點一四微米共同合作外,據了解,在Flash方面的策略聯盟也到了簽字階段,對象極有可能是世界上主要的Flash廠之一Atmal!

典型工程師性格的連日昌雖然過去一向低調,但光翻開他的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紀念冊,就會發現他的同班同學有台積電總經理曾繁城、茂矽副總經理段行迪,兩人早已是浮上台灣半導體界一線管理階層的檯面人物。而連日昌成大畢業後,就前往美國密蘇里大學深造,拿到了博士,接著待過德州儀器、超微半導體,最後竟當到了超微的技術研發經理!一名業界人士指出,連日昌在Flash方面的成就,別說在台灣,連全球華人都無出其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