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女神柯恩神話隨網路股破滅

巴菲特的「價值投資」重回市場主流

美國高科技那斯達克指數腰斬崩盤,多頭女神、高盛證券首席分析師柯恩神話破滅。目前,全球投資風向正逐漸轉變,華倫.巴菲特的價值投資觀念重新獲得投資人青睞。而國內價值型股票似乎也受到此風感染,近來股價表現蠢蠢欲動!

十二月一日,美國高科技指數那斯達克(Nasdaq)下挫二十九點,來到二千五百二十三點,再創近年收盤新低;而代表傳統產業的道瓊(Dow John)指數,十二月以來卻接連大漲至一萬零八百六十點,再次逼近歷史新高位置。

這天,素有高科技多頭總司令稱號、美國高盛證券首席分析師柯恩女士,站在美國華爾街高盛證券總部,面對各大媒體記者,仍大聲疾呼:「現在是那斯達克千載難逢的低檔,投資人應勇於介入!」同一個時間,偏好傳統產業的價值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也在接受媒體訪問。這時,多數電視機旁的投資人,柯恩的話還沒聽完,就毫不考慮的轉台,急著聽聽巴菲特對盤勢的看法。

華爾街膜拜多頭女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