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忠恕與鄭永齊吸引全球一千四百萬美元資金

兩位西藥超博士,碰在一起搞中藥

美國製藥界名人龔忠恕,與耶魯大學教授鄭永齊開發中藥有成,他們所擁有的技術平台與抗癌新藥,預計在全球至少有百億美元的市場。

今年十二月初,兩位華裔美籍西藥專家一前一後來到台灣,一位是美國製藥界名人龔忠恕,另一位是耶魯大學教授鄭永齊。這兩位身分不同,專攻領域不同的華人,卻因為近兩年合作的公司,開發出一套被稱為「Star One QC test」技術,將中藥理論成功的以西方實驗室方法解釋出來。另外他們更開發出「生物活性指紋圖」,將中草藥療效予以數據化,解決中草藥無法被西方認同的瓶頸問題。

這兩套技術都還在申請專利中,許多創投業者已對這家公司未來的潛力趨之若鶩,包括美、日、新、港等地及台灣的中華開發、誠信、華陽、日盛等公司,總共投入一千四百一十萬美元的資本。

一九九八年,透過鄭永齊的技術贊助,龔忠恕成立了一家Phyto Ceutica公司,專門致力於中草藥的開發。兩年下來,公司的產品令人側目,其中除了前述兩項技術平台外,第三種是根據前兩項技術,開發出新藥PHY九○六,可以抑制癌症化療所引起的腹瀉;第四種則是和大陸四川的一家醫院合作,開發出血性中風治療新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