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陸市場大潤發要「賣身」?

大潤發發展大陸市場的雄心,正面臨考驗。 (攝影者.駱裕隆 )

市場傳聞,潤泰集團旗下的大潤發量販以新台幣一百億元待價而沽。大潤發流通總經理黃明端不否認,有很多外商量販店系統和大潤發談過,這些量販店業者都是外商,包括英國的特易購(Tesco)、日本的Jesco,還有法國的家樂福等。

為什麼大潤發要賣股權?據聞是為了大陸市場。雖然在大陸耕耘多年,已有六家店,營業額達新台幣六十億元。但大陸現在眼界高了,偏愛國際知名大賣場,最好是世界排名前十大的業者,例如特易購、家樂福、威名(Wal-Mart)、K-Mart等。有國際知名度,通過審批的速度就快。

還有一說是,法商家樂福想買下大潤發。家樂福和大潤發,在台灣和大陸都有店。黃明端說,雙方老闆彼此確曾見過面,但是,以目前台灣的狀況,兩個系統要合作,初步研判:困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