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流行「臥薪嘗膽裝」

林豐正在替國民黨臥薪嘗膽? (攝影者.駱裕隆 )

失掉政權後的國民黨要員,最明顯的外在改變是脫下西裝改穿夾克。國民黨主席連戰日前在一場與國民黨人士聚會的晚宴上指著秘書長林豐正穿的白夾克說,「穿夾克就代表國民黨臥薪嘗膽,等明年底贏了立委和縣市長選舉就改穿西裝」。

連戰的說法令在座人士啼笑皆非。越王句踐含悲忍辱的臥薪嘗膽,立下「十年生聚、十年教訓」的重誓,不但捨臥床、睡柴薪,並時時舔嘗苦得不能再苦的豬膽,為的是讓痛楚一刻不敢忘。但連戰卻把越王句踐的復國大計簡單化,他不但把收復國民黨的重任寄託在秘書長林豐正身上,同時也輕解了臥薪嘗膽的椎心之痛,輕鬆的以為一雪前恥是捲起袖子,不再著正式穿著就算數。他似乎忘了自己是黨主席,才是該嘗膽臥薪的人。

當天的場景卻是,穿著筆挺西服的連戰狀極輕鬆地指著穿著夾克的秘書長臥薪嘗膽,這就有點離譜了,到底國民黨要再扳回一城,帶兵遣將靠的是連戰還是林豐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