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丁口含錠─菸草商的秘密武器

據近期美國《富比士》雜誌指出,星辰科學(Star Scientific)將推出一種「裹著糖衣的菸草」,外表像一顆褐色的維他命,外覆約兩毫克的尼古丁(略高於一般香菸),稱為亞硝胺(香菸中的致癌物質)含量非常低,暫名VLN,預計明年上半年與鼻菸同時上市,它也是星辰科學另一款安全香菸Advance的內容物。

「安全香菸」就是廠商號稱含有較少致癌物質的香菸,雖然其安全性至今仍受爭議,但《富比士》雜誌指出,星辰科學推出的時機恰到好處,因為世界衛生組織正呼籲業界開發較無害的香菸,而且與另一家香菸大廠雷諾(R.J.Reynolds)推出的安全香菸Eclipse相比,Advance在味道和燃燒的方式上都較接近真正的香菸。

事實證明,這款產品已受到香菸大廠的青睞,美國第三大菸草商布朗威林森(Brown & Williamson)已以四千五百萬美元的代價,買下一千八百多萬磅的VLN,打算用在其自有香菸品牌,包括Kool與Lucky Strike之中,此外,布朗威林森也計劃代理星辰科學的所有新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