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宏站上PDA無線上網新浪頭

語博科技被李焜耀「罵」出名堂!

潘政宏被李焜耀「罵」出明碁,卻在一年後攀上PDA無線上網的潮流,讓明碁態度轉了一百八十度,不但成為股東,明年推出的新手機還將使用語博科技的技術。

去年四月,才剛在美國成立不久的語博科技董事長潘政宏從矽谷隻身到台北內湖明碁大樓,和明碁總經理李焜耀「會談」,想要推銷他們新開發出來的語音IC(積體電路)嵌入明碁自行研發手機的合作機會。

潘政宏回憶當初李焜耀和他這個「小老弟」一見面,問他的第一句話是:「一顆要賣多少錢?」潘政宏回答一顆三美元,李焜耀立刻大聲地說:「怎麼可能!有一家軟體商和我們談,同樣的功能我們只要付○.六美元!」接著一連串的挑戰與質疑,讓潘政宏紅著臉、低著頭地出了明碁大樓。

今年春節年前,潘政宏再次踏進明碁大樓。這一次他手裡拿的,不再是一顆顆的IC電路板,只是一台簡單的筆記型電腦和幾頁的營運計畫書,計畫書上面說明語博科技接下來要朝著無線上網方向的營運目標。這一回明碁看好語博原本語音技術與無線上網結合的優勢,態度轉了一百八十度,立刻表示合作的意願。現在,明碁不但以新台幣四千五百萬元成為語博持股八.九%的股東,明年明碁推出的新型手機,還將搭配語博語音撥號的軟體技術,打進全球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