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五大軟體公司開始注意台灣

美商益華董事長首度來台

全世界第五大軟體公司」─益華的高層人士經由日本、香港、韓國的亞洲之行,是今年第三度造訪台灣,對照益華台灣分公司成立了十四年,前幾任執行長卻一次都沒有來過的事實,益華為什麼開始注意台灣的半導體市場?

十二月二日晚上,市值五十九億美元的美商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董事長偕執行長一行人,悄悄自香港抵達中正機場。該公司台灣區總經理王美萱接機後,一行人驅車到台北,住進遠東飯店。

第二天上午,董事長魯卡斯(Donald Lucas)與執行長雷.賓漢(Ray Bingham)拜訪台積電與聯電兩家重要廠商;中午與台灣員工談話一個鐘頭,說明益華明年在台灣的發展策略與重點;下午接著拜會智原和聯發這兩家聯電轉投資的公司;晚上參加以全球IC封裝龍頭自許的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的晚宴;第三天上午接受媒體採訪,緊接著便搭機飛回美國。

益華高層人士這趟日本、香港、韓國一陣風似的亞洲之行,其匆忙程度與今年以來陸續造訪台灣的高科技大老闆,如惠普的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人沒有什麼不同。比較特殊的是,這已經是益華這家全世界第五大軟體公司的執行長,今年第三度來到台灣!連今年八月才加入益華的王美萱都說,自己加入益華才三個月,執行長就來了兩次。對照益華台灣分公司成立了十四年,前幾任執行長卻一次都沒有來過的事實,益華是怎麼忽然注意到台灣這個蕞爾小島的半導體市場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