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一家四代同堂在上海

八十歲的台灣人,寧把異鄉當家鄉

李唐(前排左)一家人一起在大陸打拚事業(後排左起李芳政、李怡憲、李賴慧)。 (攝影者.駱裕隆 )

靠近上海浦東機場北邊,有個機場鎮,鎮上的大唐食品公司,是家台商冰品廠,董事長李唐帶著兒子、孫子、曾孫女,四代同堂移居此地。

大唐食品一樓除了廠房,院子裡是精心設計的噴水池和涼亭,二樓除了一個大會議室,就是李家四代的生活空間,一進門,就有很熟悉的台灣式家庭布置,李家把佛堂和祖先牌位都搬到上海來了,連春節過年,李唐夫婦都很少回台灣,而是台灣的兒孫們到上海來和他們團圓。李唐還是掛名董事長,但公司交由兒子李芳政和孫子李怡憲管理,李芳政是大唐食品總經理,李怡憲是副總經理,孫媳婦李賴慧擔任財務部經理。

李家兩老平時沒事,就在家裡看電視,這裡的電視可以收到台灣的東森、TVBS、民視等節目,中午,午間新聞正播出台灣股市慘跌、陳總統緋聞事件等。李唐邊看邊搖頭,直說台灣最近真是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