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找企業家當橡皮圖章?

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最近開會人數稀稀落落,出席委員很少,尤其外聘委員大部份很少現身,據說,主要原因是這些在經營管理上有傑出成就、受聘於投管會的成功企業家,發現擔任投管會委員不但是橡皮圖章,且可能替不當投資案背書,為了不成為黨營事業的「背書委員」,因此許多人乾脆以缺席代替無聲的言語。

國民黨主席連戰當家後,國民黨投管會委員大換血,新聘委員包括裕隆集團副董事長嚴凱泰、精業集團董事長黃宗仁、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英業達集團董事長葉國一、台積電財務長張孝威等人,幾乎來過一、兩次就覺得不對勁,從此絕少出席開會。

像十一月三十日,黨營事業投管會開委員會,討論事項有三案,第一案是中央投資公司投資立委林宏宗的曾文育樂公司案;第二案是光華投資公司投資立委楊文欣老爸,前國代楊天生的長生電力;第三案是光華投資擬認購大安醫院管理顧問公司現金增資,不過兩立委的家族事業都是追認案,不但不需討論,且款項早已繳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