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痛的台灣奇蹟

在野聯盟「綁架」新政府,全面「執政」!

在野聯盟組成後,立法院儼然成為執政黨的「墳墓」。不論是預算的編列刪減,或是法案的強制通過,民進黨幾無反擊的餘地。立法院多數暴力下,在野黨立委們各懷鬼胎,他們心中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執政黨立委為何也成了「幫兇」?

十月三十一日,立法院以「不受歡迎人物」將行政院長張俊雄請出立院議場後,在野聯盟便完全主導了國會運作。在朝野僵局下,總統府與立法院隔著行政部門,進行一場政權攻防戰。

在野聯盟扣著「總統罷免牌」,總統府打出「民意牌」,夾在中間的行政部門,則成了在野聯盟予取予求的待宰羔羊。

上週起,立法院開始分組進行民國九十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實質審查工作。在野聯盟一口氣砍了外交機密預算新台幣三億五千萬元,並刪除農委會預算三億七千萬元,均創下歷年罕見的刪除紀錄。預計這樣的刪除預算戰火,還會隨著總預算案的審查進度,持續延燒下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