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的亞洲最後一役在大陸

雅虎(Yahoo!)大舉購併奇摩,對台灣的入口網站業者而言,不免驚訝。但是,對於雅虎來說,吃下台灣第一的入口網站,則相當於以台灣的戰略性地位,瞄準中國大陸這個一級戰區,是盤踞亞洲各山頭後,積極搶攻華文入口網站市場的前哨。

據近期《亞洲週刊》指出,雅虎在亞洲各國幾乎都已穩居第一或第二大入口網站的地位。一九九六年雅虎進軍亞洲市場,兩年來更陸續推出大中華地區、東南亞及印度當地語言版本的網站。如今,在香港和新加坡,雅虎都已攻上第一;在亞洲第二大市場日本,「雅虎!日本」受歡迎的程度不需贅言;至於在上網人口比率與西方國家相當的南韓,雅虎則正與當地入口網站──Daum搶奪市場領導者的寶座。

在這場「亞洲眼球搶奪戰」中,雅虎顯然是手到擒來,《亞洲週刊》指出,雅虎的致勝關鍵,在於品牌的高知名度,以及網站經營策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