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體系五十年來首次「動刀」

獲利至上,中時網科裁員一成二

繼兩週半前,元碁裁員六%之後,中時網路科技公司也在十一月十八日宣布裁員二十一人,占總員工數的一二%。員工除了心生不平之外,更有傳言指出,裁員只是名目,實際上這是一場內部鬥爭……

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六,中時網路科技公司宣布裁員,打破中時體系五十年來零裁員紀錄。這一次中時網科共裁員二十一人,占總員工數一二%,共裁業務部五人、編輯部七人、設計部九人。營運長黃志全表示,此舉希望能降低成本,快速獲利,以儘快上市,讓中國時報系這家傳統媒體順利轉型。

所有這些裁員、集團成員IPO(初次公開上市)的經營策略,都是每週一余建新與核心幹部共同召開之經營會議的決定。

員工當然不可能看到這一層,並且心生不平。據被裁員工透露,設計部編制下的網頁互動中心小組被裁至只剩一人,其中多為中時電子報時期的元老級員工,而今年二月由設計部主管面試進入公司的新人卻保有原職。「這不是以能力裁員,而是以交情裁員。裁員只是一項名目,實際牽涉鬥爭。」一位被裁員工激動地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