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焦頭爛額,舊官員貓哭耗子?

國民黨下了砒霜,民進黨哪有解藥?

國民黨前財政部長邱正雄說台灣金融業可能發生本土性風暴,民進黨政府財政部長顏慶章,一方面沿用國民黨時期老辦法,一方面振振有辭,宣示台灣金融業沒有危機,讓人不禁感嘆,所謂金融危機,說穿了不過仍是一場政治危機……

英國《經濟學人》日前撰文指出,台灣金融安定撐不過明年元月,春節前將爆發本土性金融風暴。此文一出,台北股市馬上在十一月十四日暴跌二百九十五點。之後,包括財政部長顏慶章、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經建會主委陳博志、經濟部長林信義在內,所有現役財經首長全面闢謠,表示台灣金融現況安全得不得了,要民眾別聽《經濟學人》亂說。

可是,擔任過四年財政部長、現任國民黨中常委、國民黨智庫財政金融小組召集人邱正雄,卻於十一月十五日在國民黨中常會提出專案報告時,有另外一番說詞。邱正雄說,短期內台灣金融不會出問題,可是如果政府不小心處理,將來一兩年之內,台灣可能爆發小型本土性金融風暴。

誰是金融風暴罪魁禍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