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NET」概念在台誓師

軟體巨人要變身網路神燈精靈

為化解反托辣斯官司引起的「民怨」,比爾.蓋茲全力推廣「.NET」計畫,微軟將由軟體公司轉向服務公司。

微軟全力推廣「.NET」,找來康柏電腦、英特爾的負責人為他們宣傳。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一月九日,台灣微軟總經理黃存義、台灣康柏電腦董事長何薇玲、台灣區英特爾總經理吳惠瑜、台灣優利總經理王嘉昇以及勤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顏漏有舉辦「.NET」概念CEO高峰會,為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在今年六月提出的「.NET」概念當了最佳代言人。

「到國外出差者,會很困擾於各國電壓並不相同,插座格式也不一樣。微軟『.NET』概念,創造網路統一的介面、統一的標準、整合的環境,讓工作者可以運用任何資訊設備來上網擷取訊息,操作更加簡單,並解決智慧型資訊家電(IA)格式、介面不同的問題。」何薇玲說。

現在人們是上網找資料,以後則是讓電腦成為代理人,自動為你找齊網路上各種所需資料。在「.NET」目標中,除了可以使用不同設備取得網路資料外,並有人性化的自然操作介面及個人化的網路服務。例如以指紋辨識證明身分、以語音控制以及輸入來操作電腦,也能用手寫輸入,讓電腦拋開鍵盤的操作,這些功能都將加入新的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