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宏碁的成吉思汗、施振榮的終極戰將

呂理達會是揚智的反攻大將軍?

曾為宏碁打下歐洲半壁江山的呂理達,在擔任揚智科技新任董事長的第一週, 就對已搶先出發的ADM和威盛發出戰帖, 提前開啟台灣明年IC設計市場大戰。 對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來說,呂理達是一個什麼樣的對手?

呂理達會是揚智的反攻大將軍? (攝影者.江思賢 )

十一月七日,揚智科技發布新聞稿,宣布由前德碁半導體副總經理、現任騰研科技董事長呂理達擔任新任董事長。揚智是台灣三大IC設計公司之一,這次人事變動,也等於提前開啟了明年IC設計市場大戰。

對威盛、矽統來說,呂理達是一個什麼樣的對手呢?他曾花下十五年的時間打下宏碁歐洲的半壁江山;回到台灣一年後,又是促成台積電合併德碁半導體的關鍵人物。呂理達擅長打耐力戰,而迂迴巷戰的短兵相接,他似乎也成竹在胸,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他透露,明年揚智的戰略布局已初步浮現,揚智將和威盛、超微(AMD)鼎足而立、瓜分英特爾留下的三○%的晶片市場。

揚智的救援投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