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興弟、林時機職位互調始末

酗蘛w的人馬敗走黨營的「中華日報」

黨營文宣媒體的中華日報,在面臨經營不善、人事傾軋下,原發行人兼社長鄭興弟被迫和文工會副主任林時機對調職務。

ˉ國民黨於南台灣的文宣重鎮—中華日報,長久以來一直是黨營文宣機構中,難得的極少數賺錢事業單位之一,但是最近卻轉盈為虧,不但先前一年可以上繳的一億元,已繳不出來外,還開始出現鉅額赤字;於是黑函四揚,由黨中央到若干傳播媒體,都接到直指該報發行人兼社長鄭興弟的檢舉文,內容甚至涉及對鄭興弟的操守有所質疑。由於事態不單純,而且時值大選前緊張時刻,文工會主任簡漢生,呈報祕書長酗蘛w核定,並迅速決定,將鄭興弟和文工會副主任林時機對調,並即於十一月初交接,鄭興弟乃成了中華日報創刊後,任期最短的發行人兼社長,在任只有一年四個月。

ˉ鄭興弟是酗蘛w的澎湖鄉親,早年曾在中央日報跑過極短時期市政新聞,後來留學美國,取得學位後回台,乃在酗蘛w的照料下,在大學教書和黨務系統工作,酗蘛w接任祕書長,他就被拔擢擔任中央黨部祕書處副主任,酗蘛w為有效貫通對黨營文宣機構的指導力,乃將鄭興弟「插」入中華日報,原發行人兼社長詹天性,係「宋系」人馬,「升」任董事長,鄭興弟一到台南上任後,積極準備一展抱負,首先就是將總編輯劉繼先,升任為副社長,因為劉繼先是「行伍」出身,且被認為和詹天性走得太近。鄭興弟為掌握新聞管道,乃使出「明升暗降」將劉繼先調走,提拔副總編輯張朝江接任總編輯。

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