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下,如何創造成功?明哲保身?

三十歲千萬小富翁的守財術

才短短幾個月,「達康」就變成「大坑」。 在這個財富來得快,卻也去得快的洪流中, 如何不斷尋找新機會?又如何保有快速得來的財富? 上奇科技總經理何國全,如何用「不斷歸零」的方法, 在年輕時就爬上高位? 新浪網台灣總經理蔣顯斌為什麼說:「只做一件對的事」?

十月初,太電總經理仝清筠宣布完「太電進入第二期轉型計畫」之後,私底下不禁感嘆:「現在是一個變化非常快速的時代。幾個月前聽到.com,大家都睜大眼睛說『達康』!現在我卻聽到有人說它是『大坑』,坑洞的坑!」

不過才短短半年的光景,情勢不斷巨變。在這樣一個快速躥起、快速隕落的時代中,《商業周刊》去年挖掘出一批「三十歲千萬富翁」的專題,報導這是一個年輕人可以憑藉本領,年紀輕輕就創造出可觀財富的時代。

不過,既然是變化迅速,「如何不斷找機會?」「如何保有千萬財富?」變成更令人關注的話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