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是網路公司的求生法門?

購併、轉型,達康公司向「錢」看!

經過半年時間的考驗,許多純達康公司放棄靠電子商務或是內容網站收取廣告費的營收模式。 既然賣廣告無法獲利,不如轉型做網路應用服務供應商(ASP)。究竟這個策略的勝算有多少?

一年前,人人都認為「網路」是個金礦,經營網路諮詢公司的台灣顛睿總經理洪裕均曾經遇過既沒有資金、也沒有營運模式,兩手空空就來問顛睿要不要入股的「網路新貴」。一年後,一家被法院判決重整的企業,原本打算由顛睿導入e化,藉此改頭換面,卻被董事會認定e化不值得投資,而任其倒閉。

不過幾個月的時間,網路風潮冷卻。國外知名網站:Amazon.com網路書店、Drugstore.com網路藥局、CarOrder.com線上汽車零售商、Boom.com網路成衣零售業等,不是裁員,就是倒閉。Furniture.com線上家具零售商更在裁員四一%之後,步入倒閉墳墓。

資迅人裁員六分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