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蟬聯冠軍,華信銀行緊追在後

2000年銀行服務品質大調查

本刊二○○○年〈銀行服務品質大調查〉結果出爐了! 玉山銀行蟬聯冠軍寶座、第二名的華信銀行進步最多, 前十名中,新銀行與地區性商銀或企銀各占五家。 這些調查結果意味著什麼?台灣全省銀行據點四千多家, 競爭激烈下,銀行家們如何兼顧獲利與服務品質? 在網路時代

玉山銀行分別在1995年、1999年及今年拿到第1名。總經理黃永仁(前排中)表示,玉山經驗已經成為一種共識和文化,並落實在每位玉山人的身上。 (攝影者.許永縉 )

早上八點鐘,新竹國際商銀在桃園、新竹、苗栗三地的鄉鎮分行,已經拉開鐵門,準備好茶葉,迎接喜愛一早上門的客人。

同時間的台南中小企業銀行,在雲林、嘉義、台南的鄉鎮地區分行,也在八點半以前敞開大門,準備營業。從桃園、新竹,到涵蓋台灣西半部的嘉南平原,活動於這片青翠土地的銀行,為了跟早上八點準時開門的農會競爭,不得不提早上班。

正午時分,秋老虎的威力惹得路人頻頻拭汗,行經玉山銀行的李小姐一不小心將手中的資料撒了一地,身邊的路人沒有靠過來,反倒是隔了一個騎樓距離的玉山銀行行員跑出來幫她收拾,順便送上一杯冰涼的開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