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店股價還有一百三十元!

「恐怖平衡」下的傳統產業股股王

短短四個月,加權指數自萬點崩盤至五千點,不論電子或傳統股,皆哀鴻遍野, 唯獨第一飯店股價力守一百三十元以上,絲毫不受影響,背後有什麼原因?

第一飯店在近日股市一片哀鴻遍野聲中仍維持令人望塵莫及的股價。 (攝影者.陳志亮 )

十月十九日,台灣加權股價指數重挫三百五十五點,至五千零七十五點,幾乎所有上市股票全面躺平(跌停板)。元大京華證券營業大廳內,投資人個個面色鐵青,抱怨聲此起彼落。這時,一位老爺爺驚呼:「奇怪!我的眼睛沒看錯吧!第一店完全沒有下跌,股價竟然還在一百三十元以上。」

事實上,最近二、三年來,第一店的股價都維持在一百三十元以上,最近國內股市從萬點腰斬,很多電子股都跌出百元俱樂部,經營飯店的第一店,卻仍穩穩守在一百三十元價位,因而引起注意!和第一店同期的老飯店如華國、華園、國賓等,股價在十元上下,第一店的價位,讓很多電子股都「望塵莫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