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義豐用三輪車精神,搶下大陸五成供銷商

亞普達要一次封殺所有競爭者

數年前以三輪車銷售大隊打開大陸內貿市場,現任亞普達中國區總經理的陳義豐,要用新的網路電子商務技術,搶攻七百億元的大陸食品、百貨企業間的電子商務市場,他的夢想是否能成功?

「我是第一批到大陸叩關的台商。」亞普達國際電子商務公司中國區總經理陳義豐說。

早在一九九○年代,陳義豐就是頂新集團三家中國分公司──頂利油脂食品的總經理,是頂新集團在中國大陸草創時期的員工,一年後,陳義豐回台灣。一九九三年,應統一集團旗下的南聯貿易之邀,出任他們所成立的華信洋行總經理。六年間,他們代理的國外著名品牌商品,包括箭牌口香糖、曼陀珠、吉利牌刮鬍刀等,還有嬌生的嬰兒用品以及馬爹利洋酒等。

「當初打大陸內銷市場,運用三輪車舖貨是最成功的策略。」陳義豐回憶。當年他就以十幾台三輪車,組成銷售大軍,每車配置十位大專工讀生,事先訓練他們銷售產品的專業知識。之後三輪車隊就一條街接著一條街,一區域跟著一個區域,攻占大賣場、超市到攤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