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的秘密武器

捷智商訊靠「賣鏟子」吸金三億元

有了捷智的客戶管理系統,趨勢科技可以很容易分析出易感染病毒的企業環境。 不只是趨勢科技技術總監陳怡芬對他們讚不絕口,華彩總裁賴毓敏也主動參與入股。他們究竟有什麼能耐?

捷智商訊技術團隊陣容堅強,讓華彩總裁賴毓敏得以放心投資(圖為總經理蔡正仁)。 (攝影者.陳志亮 )

曾經有人說了個西部淘金的故事,在淘金熱潮時,大批冒險客往美國西部尋求致富金礦,然而最後發了財的,卻是等在礦坑口賣鏟子的商人。這個故事不折不扣地在電子商務時代再次得到印證。

兩個月內增資三億元

五年前,由兩個台灣留學生在矽谷創立的捷智商訊科技(MetaEdge)還是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然而今年六月來到台灣設立亞洲區總部之後,卻在兩個月內完成第一次對外增資,規模到達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元)。這段時間內,中華電信、香港電訊還有韓國的SK通訊集團都成為捷智的客戶,捷智還預估,未來中華電信旗下一成左右的企業客戶將會盡入囊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