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紛擾,辜老繫美乾著急

辜老開刀後,身體復原良好。 (攝影者.駱裕隆 )

最近陳水扁總統說,一九九二年辜汪會談只有「兩岸精神」沒有「兩岸共識」,使兩岸關係再陷僵局;一九九二年辜汪會談對「一個中國」的原則究竟是怎麼談的?連當年會談的地主國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都跳出來說話,卻不見當時主談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現身說法。很多人關心打探之下,才知辜老生病開刀,現正在美國休士頓就醫中。

九月底,海基會三個月一次的董、監事會,辜振甫請病假缺席,上週他又因健康理由請辭「三三會」會長。最近兩岸問題紛紛擾擾,尤其是一九九二年的辜汪會談,對「一中原則」究竟是共識或精神引起各方爭辯,當時只要與辜汪會談沾上邊的人都出來表示意見,唯獨關鍵人辜老不但從未現身,更未做任何表態。辜老的病情如何,各界都十分關心。

八十三歲的辜振甫,去年還登台票戲,平日也常吊嗓子練氣。但今年二月間因腎臟出血住院治療,便一直未能痊癒。九月十一日舊疾復發,先後四次住院,也有開刀,不過還是出現一點狀況。經醫師會診建議,赴美就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