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繪聲繪影」,網路廣告奇兵

網際網路的普及,讓行銷人彷彿找到另一個發揮的天空,而最普遍使用的電子郵件,就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新興行銷工具。愛的是發送成本低廉、發送量大、又可以完成所謂「一對一行銷」的美夢;恨的是,收件者大多看也不看就按下刪除鍵,廣告效果少得可憐。但工具運用的巧妙各有不同,近來就有廠商推出了多媒體廣告電子郵件,倒是寫下了令人驚喜的成績。

所謂多媒體電子郵件,就是一種整合聲音、影像與文字的郵件,幾家知名企業,如百事可樂、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豐田汽車等最近紛紛推出多媒體電子郵件廣告,其內容賞心悅目,又可達到廣告效果,已成為電子郵件廣告的最新利用方式。

例如美國職棒鳳凰城太陽隊,近來就針對球迷發出了一個電子郵件廣告,其中以多媒體影像加聲音,介紹明星球員,以及球隊最新的門票促銷活動等,並可以連結到球隊網站。這一策略,讓許多國家聯盟的球隊和明星球員,都想跟進,其廣告效果可想而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