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慶章可不可以上廁所?

部長不在家,今天不護盤?

國安基金在新內閣正式上任後,由財政部長顏慶章兼任操盤人,原本應該是掌管國家財政的大臣, 如今淪為手握股票機、耳聽大哥大,心中有股價地起伏升降,的確讓人有點難過……

山上有大石頭滾下來,一般人最直覺的反應是抱著頭逃離現場,幾乎很少人會想到捲起袖子,要把石頭擋下來,而財政部長顏慶章是這種少數人之一,硬是把股市重挫這塊「亂石」給接下來。

最近證券公司營業廳的熱門話題人物就是他,各項話題性節目call in談最多的也是他。關心顏慶章的程度詳細到他幾點鐘去立法院、待多久?有沒有喝水?有沒有上廁所?身上有沒有帶股票機?幾點要進場護盤?

國安基金在新內閣正式上任後,操盤人由財政部長兼任,第一天就拉出長紅,大漲了三百二十四點。六千點關卡守了三天,顏慶章在國慶日隔天到立法院報告,當天股市出現這一波下跌以來最慘烈的無量崩盤,成交值新台幣二百四十九億元創下九二一大地震以來的新低量,立委質詢顏慶章,國安基金有沒有進場?顏慶章的回答居然是︰「操盤人不在,依慣例應該不會進場操作。」再隔天,顏慶章又到立法院報告,當天(十月十二日)正式將跌幅恢復為七%,股友看到顏慶章在電視上出現,背景是立法院,當場破口大罵:「不是要護盤嗎,怎麼又跑到立法院?是不是今天又不護盤了?」結果當天台北股市又重挫二百三十五點,跌停家數達到了二百六十二家。兩天下來,股市總市值跌掉了近五千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