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憲銘談宏碁集團的iO聯網概念

多產的母雞,有一套生養策略

宏碁集團兩個月下了十數個蛋,不斷生出新的成員,不止外人看得眼花撩亂,連宏碁人都一頭霧水。究竟宏碁在變什麼花樣?

林憲銘:宏電目前扮演的重要角色便是盡快形成有效的iO運作模式。 (攝影者.江思賢 )

宏碁集團最近不斷促銷iO聯網(internet organization)的概念,兩個月內的造勢活動不下十數個,每次造勢都在介紹宏碁又生了一個iO聯網的成員。不斷造勢的結果,讓人眼花撩亂(見圖)。不但宏碁內部常常一本公司簡介完成印製後,便因為組織的調整而自動失效,宏碁人也搞不清楚集團內的事業體有哪些?法人投資者更對宏碁提出「只生不養」的質疑。

本刊特針對外界對宏碁的質疑以及宏碁現階段的發展方針,訪問宏碁集團內的「火車頭」──宏碁電腦總經理林憲銘。訪談摘要如下: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的iO聯網如何在宏電內落實,宏電如何與其他集團互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