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家庭集團,三足鼎立成形

詹宏志:PChome再不分家,我會變成集團發展的最大障礙!

究竟電腦家庭集團分家是因為有人要求「財務獨立」,還是詹宏志赴日取經受了什麼刺激? 在PC home網路集團兩周年生日之後,我們聽董事長詹宏志說分明。

詹宏志認為,「分家」是組織擴張到某階段所必須要做的事情。 (攝影者.陳志亮 )

國內最大橫跨出版及網路的媒體集團電腦家庭(PC home),在九月初,拆為三大塊:雜誌集團,由林文玲負責執行;網路集團,由李宏麟主導;以及Smart集團,包括智富網及Smart雜誌,由童再興負責。電腦家庭的「三大子集團」正式形成。這次「分家」,究竟是網路公司的人事紛爭,或是外傳Smart集團的財務獨立主張?迫使電腦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不得不思考重組議題。十月五日,詹宏志接受《商業周刊》專訪,將重組過程娓娓道來。他同時指出,在internet的架構下,早早獲利並不是一件好事。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一個多月前,你對PC home集團全員公布未來將分成實體雜誌、網路和Smart三部分,動機為何?

詹宏志答(以下簡稱答):如果PC home再不分家,我就會成為集團發展的最大障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