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一億美元,加入台灣寬頻之戰

小梅鐸能幫辜啟允救股價?

十月四日,澳洲媒體大亨小梅鐸來台匆匆三小時, 宣布與和信超媒體合資成立一家資本額達一億美元的新公司。 和信超媒體的股價隨即連日反彈,小梅鐸能夠為和信超媒體帶來什麼新局?

和信超媒體與衛星電視在十月四日宣布結盟,將合資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左二為辜啟允、左三為小梅鐸)。 (攝影者.江思賢 )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六月來台宣傳,不到二十四小時,花了電影公司新台幣一千多萬元。昇陽電腦總裁麥克里尼(Scott McNealy)九月底來台十二小時,捐了新台幣五千二百多萬元(一百七十萬美元)給教育部。財富排名全球第十六位的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最小的兒子傑智(James Murdoch),十月四日來台不到三小時,無巧不巧地,股價直直落的和信超媒體(那斯達克掛牌代號GIGM)近日竟也小漲近一美元。

和信超媒體半年多前上市時,股價一度竄升到九十一美元,後來跌到七美元不到,最近一個月則在八美元左右的價格,縮水成十分之一都不到。十月四日與梅鐸旗下的衛星電視(Star TV)結盟,被視為替股價造勢的意義很大。同一天他們在香港與台北兩地造勢的大動作,連和信台北的員工都說這是和信所有結盟對象中的重量級角色。

衛星電視、和信超媒體結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