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男人黃宗仁,帶精業跳脫軟體公司格局

精業率先切入證券報價系統軟體,旗下的奇摩站,首先模仿雅虎(Yahoo!)網站。總是跟對趨勢的精業董事長黃宗仁,財富也隨著網路行情起伏,依然名列本刊〈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第二十六名,是台灣最有錢的軟體富豪。

精業股價雖遭腰斬,黃宗仁比起去年財富仍然增加。 (攝影者.駱裕隆 )

精業董事長黃宗仁,擁有新台幣六十三億元的股票財富,是二○○○年〈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中最有錢的軟體富豪。他,比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聯電董事長宣明智都有錢;他,更有著多樣的背景。

黃宗仁,靠著股市報價軟體崛起的精業致富;同時,他是響噹噹的創投高手、紅酒專家;他是傳聞中精業軋空秀的主角;他是紙業大王永豐餘創辦人何傳的女婿;他是台灣最大網站奇摩站的推手。離開了紙漿工廠、建立無紙的網站,黃宗仁創造自己的新事業。

黃宗仁的財富,也隨著網路股的激情與退潮起伏。在去年的〈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中,黃宗仁排名第三十三,當時他的財富是四十二億元。今年三月,當精業股價飆漲到每股二百八十五元時,當時,《商業周刊》的〈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中,黃宗仁以一百一十五億元的身價,名列台灣百大富豪第二十二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