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是戴勝通商場制勝秘笈

最近在多明尼加設立一座七百位員工的大工廠之後,三勝製帽董事長戴勝通的事業越做越大,再加上目前在美國的兩個廠、大陸一個廠以及台灣兩座廠,儼然已變身為世界級帽子大王,今年營業額預估達到新台幣二十五億元。戴勝通如今事業有成,究竟多年來他靠什麼力量一路打拚過來?他難為情地吐露制勝秘笈,竟然是「漫畫書」!

年輕時代,戴勝通為了做生意,台中、台北兩地跑,夜快車是他的床。日復一日,他說:「正當生意越做越大時,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心情越來越沉重。」

四十五歲那年,他出差香港,一個人孤獨地走在街上,忽然間看到路邊書報攤擺著一本熟悉的《老夫子》漫畫書,這是他小時候非常愛看的漫畫書,異鄉乍見兒時物,立刻買了一本,結果越看越有趣。就這樣,《老夫子》陪他一路從香港回台灣,也陪他走到今天。四十五歲才沉迷漫畫世界,如今五十五歲的戴勝通不好意思地說:「我家的漫畫書,已可以堆滿一整個房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