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網站、幽靈網站的「絕緣體」

二八五導覽網,只給你「有料的」網站

一直以來都是做平面媒體知識生產者的《商業周刊》,繼創辦《數位周刊》之後, 再推出導覽網,企圖重組兩岸三地的華文入口網站市場, 同時宣示商周網路媒體集團成軍。

金惟純(中)表示,二八五導覽網要提供網友「有價值」的資訊。 (攝影者.江思賢 )

四十幾歲的阿金最近突發奇想,想要騎自行車來一趟「單車逍遙遊」,但是她不知道哪裡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參加,於是連忙上網查詢。隨便找了一個搜尋引擎,鍵入「自行車」三個字,沒想到結果竟然出來了二百多筆資料。原本興匆匆的她,在試了三、四個網站卻找不到想要的資料之後,就好像被澆了一盆冷水一樣,結束原本興奮的念頭。

其實,每一位網友應該都有過類似的經驗;隨著網站越開越多,現在要搜尋一筆簡單的資料都要花不少時間在「篩選」上,其中甚至還有一些是根本就已經不存在的「幽靈網站」。一般人的上網經驗中,有八○%到九○%都是失敗的。商周網路媒體集團董事長金惟純解釋說,他自己就有許多上網「失敗」的經驗。因此當商周首次準備跨足網路事業的時候,他就考慮何種內容在網路上是具有服務價值的?

加值型的入口網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