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搞定倚天資訊承銷案的「小辣椒」

陳官珍八個月替公司賺四億

上大學最想「賺錢」,出國深造並拿到美國會計師執照的陳官珍,為何在回國後,踏入全無經驗的承銷業?

三十三歲的陳官珍,進入承銷業不過六年,但是今年二月至今,靠著以她為主的七人小組順利輔導四家公司上櫃,單單以元大京華證券的曾經最高包銷利益計算,這四件案子今年將可為元大京華帶進超過新台幣四億元的收入。若再加計券商承銷手續費及申購處理費等收入,陳官珍的營收貢獻相當驚人。

個性使然,陳官珍向來不認為有什麼事能難倒她。高中聯考那年,英文作文題目是「上大學最想做的事」,陳官珍毫不猶豫寫上「賺錢」,也因此,決定出國深造時,她是以考上會計師為目標。

當時研究所同學根本不相信靈活好動的她會念得下枯燥死板的會計,因此打賭陳官珍第一個學期就會打退堂鼓。結果,陳官珍不但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取得碩士學位,更在同年考取美國會計師執照,跌破一缸子同學的眼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