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流量,賺不到錢?

乘奧運風,運動網站能破浪?

二○○○年雪梨奧運熱熱鬧鬧展開,網路上也架起不少運動網站,搶搭這波熱潮。

二○○○年雪梨奧運已經轟轟烈烈的展開,外國媒體認為這將會是網路有史以來最大的事件,因為根據國際奧運委員會估計,整個奧運期間,奧運委員會的官方網站就會有六十五萬次的「擊」(hit)。自然趁機會撈一票的人也不少,除了以出口運動鞋聞名的台灣廠商趕了一大批訂單外,網路上甚至架起了一個嘲諷奧運的網站,並且以雪梨的英文諧音命名叫「Silly2000」(愚蠢二○○○)。

較沒有被注意到的是,美國有一個運動網站QUOKKA也趕了熱鬧,在奧運前與美國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國家廣播電視台(NBC)簽約,試圖拉抬自己一IPO(首次公開發行)便跌破掛牌價的股價水準,可惜還是不大見效。

QUOKKA運動網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網路公司,以在網路上提供動態式的運動節目為訴求。例如,世界杯帆船錦標賽當中,在QUOKKA網站上便可以找到足以影響每一競賽者的氣象資料,如風速、水溫、海浪大小等,而不只是一些靜態的事件報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