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萬年理事長,拿台開案沒輒

王又曾的理事長寶座還有幾兩重?

力霸王又曾家族透過擔任公會理事長,耕耘王家的政商版圖,但是,最近王令麟涉入台開案,會不會讓力霸這個「理事長家族」褪去光芒?

愛子王令麟深陷台開案泥淖,讓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最近有點煩,檢調單位風吹草動,王又曾血壓也跟著起伏。

王又曾縱橫台灣商場四十餘年,充滿傳奇色彩,也備受爭議,力霸集團從王又曾以降,到王令台、王令一、王令麟等第二代,最高峰時,曾擔任十餘個公會組織理事長,但綠色執政後,似乎有再多的理事長職位,也吃不開。十三歲就到長沙投靠舅舅當學徒,從打水、送毛巾、添飯做起,也許是過怕了苦日子,養成了王又曾什麼都要爭、想盡辦法也要往上爬的個性。

王又曾到台灣後,靠著在淪陷前在廣州、香港跑過單幫,累積的二百多兩黃金,民國三十九年、當時年僅二十出頭的王又曾開設了第一家毛巾廠。相隔一年多,就發起國內百來家相關工廠,成立台灣區毛巾工業同業公會,王又曾是首任理事長,自此,開始了他的理事長生涯。從四十一年當上毛巾公會理事長後,王又曾體會到在商場有位子、才有聲音的政商哲學,開始積極角逐相關公會理事長寶座,陸續擔任過植物油公會、水泥公會、玉米粉公會理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