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聯合摸索獲利之路

IPO受挫,程嘉君如何突圍?

數位聯合宣布首次公開發行(IPO)無限延期之後,近來動作頻頻,似乎想證明自己的實力。然而有分析師預測,數位聯合的利基正在逐漸萎縮,要在美國Nasdaq掛牌上市,可能相當辛苦。程嘉君到底該怎麼樣扳回面子?

程嘉君認為,八、九月的業績是對海外法人提出獲利保證的關鍵。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七月初,Nasdaq指數重新站上四千點,數位聯合電信公司(Seednet)總經理程嘉君好不容易盼到盤勢略有起色,興匆匆啟程前往歐美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前的法人說明會(Road show),卻被有意承購者把發行價砍到九塊美元之下,比早先現金增資時的價碼(九美元)還低。程嘉君灰頭土臉的回到台灣,七月二十四日宣布數位聯合IPO計畫無限延期。

八月中,數位聯合傳出好消息,由於向美國AT&T以及網上網(AboveNet)租借的T3專線費用調低,因此七月份單月已經獲利四百萬元。數位聯合似乎要藉此向外界證明其獲利實力,這和程嘉君初回國時的低調作風並不相同。

國內一位證券業者繪聲繪影地說,程嘉君剛回台灣時,連電話都不敢接,因為之前有不少中南部系統業者在現增時以九美元的價格,買了數位聯合的股票,希望IPO之後可大撈一筆,現在如意算盤打不成,這些具有特殊色彩的系統業者紛紛打電話到數位聯合質問,「我用九美元買的股票,現在還剩多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