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小霸王

網捷網路讓思科芒刺在背

網捷網路成立四年,去年股票首次公開發行當日漲幅逾五倍,目前市值一百億美元,副總裁陳澧要台灣廠商也有硬骨子,擺脫代工產業模式,創造公司新價值……

陳澧認為網捷不做代工、產出比大廠快、效能高一等,才能成功。 (攝影者.駱裕隆 )

加州矽谷午後陽光依然燦爛,適逢假日,一群在美國矽谷創業成功的交通大學前後期校友正舉行一場籃球比賽,包括美國網捷網路(Foundry Networks)創辦人陳澧與PCTEL執行長成建中等,都是這場籃球賽的隊員。

球場上這些華人高科技創業先鋒不只切磋彼此的球技,也談談自己的公司如何在國際大廠的威脅競爭下仍能脫穎而出,其中網捷網路在路由器的市場中,一直是思科(Cisco)無法忽視的敵手,而PCTEL卻是摩托羅拉的眼中釘,成為這些大公司的「小剋星」。

網捷網路是一九九六年由華人創業家陳澧及Bobby Johnson、Jeff Prince、Earl Ferguson四人,以三千萬美元共同創立,Bobby Johnson擔任執行長,陳澧則擔任副總裁的職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