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第二代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怡和創投幫蕭萬長、駱錦明「教」女兒

有四位官員和企業家的兒女初出社會時,不約而同地投入創投業,他們共同的選擇是:怡和創投。他們為何都在怡和創投「集合」?創投業是他們興趣所在或只是個跳板?

在國內創投業來說,怡和創投集團是獲利水準名列前茅的創投公司,董事長王伯元目前共掌管十個創投基金,分別是中租、中誠、中怡、東光、和訊、怡華、大中、大仁、大勇,以及管理一個境外基金,基金規模達新台幣七十億元,一年投資回收約可達四、五倍,若以內部投資報酬率(IRR)來說,可以達到五○%以上。

說起怡和創投可是臥虎藏龍,官商子弟林立,包括前行政院長蕭萬長之女蕭如婷、聯友光電董事長劉英達之女劉亮鈞、前行政院秘書長王章清之子王華特、以及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駱錦明之女駱怡君都先後投效怡和創投。

背後有父親這個強大靠山,本身也都有自家事業可以經營,這些第二代為何不約而同選擇投身創投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