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女總經理也能霸氣,也能溫柔

科技界的比爾.蓋茲們往來世界各地,拓展事業版圖向來無後顧之憂,因為「家」的事,自有女人打理。但是,科技界的女強人們,該如何在事業上打拚,同時能不忽略家庭與孩子呢?她們的背後有什麼暗自落淚的辛酸?

再怎麼忙碌,史秀蓉(前)要求自己每天抽出一個小時時間和女兒說話。 (攝影者.駱裕隆 )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惠瑜半開玩笑地說,「有時候真羨慕台灣康柏的何薇玲沒有小孩。」畢竟有時工作上遭遇挫折,孩子又臨時出了問題,雙邊夾擊的壓力讓吳惠瑜說,「我真是要昏倒了。」

累得像狗也要做淑女

吳惠瑜還記得,十多年前剛進英特爾工作時,上司送她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一段話,「職業婦女做事要把自己累得像狗,行為則要像個淑女。」七十七年剛進英特爾時,吳惠瑜只是基層的業務人員,這段話她一直記在心裡,現在她已經是台灣英特爾獨當一面的人物。「要做到今天的位子,我們的付出絕對比男性還多。」吳惠瑜有些感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